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锤炼家风结硕果

——记江苏盐城彭城堂总经理、盐城民进会员刘永久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民进盐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讲:“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盐城市刘氏宗亲在会长刘永久的率领下,引领全省刘氏宗亲,饮水思源,锤炼家风,奋发进取,走正道,推动华夏刘邦文化、汉文化的传播,开启刘氏家风发展新的里程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他就是盐城彭城堂总经理、江苏盐城民进会员——刘永久。

鸟飞千里不离林  树高万丈不离根

  国有史,方有志,家有谱,自古以来,家谱承载着伦理规范。寻根问祖,是中国的文化传统。2017年由刘永久发起,盐城市刘氏宗亲会正式成立,刘氏宗亲锤炼家风开始扬帆起航。四年来,刘氏宗亲多次召开家谱家风研讨会、报告会,组织志愿者雷锋义工团等爱心活动,时间不长,却收获满满!

  2020年12月,刘氏宗亲会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会议。这也是落实刘沛勋主席精神的动员会。刘沛勋,祖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县,出生于台北。现任国际洪门世界总会主席、世界刘氏总会主席。2020年10月曾来盐城视察了建湖延寿寺和裴刘刘氏宗祠。刘主席德高望重。长期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多次接受邀请出席国家重大活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为两岸和平做出了贡献,他热心刘氏宗亲事业,积极组织并参加全球多地刘氏活动。

  刘永久会长,在多次家风研讨会上提出,所有人都要知道,我们从什么地方来,到什么地方去,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注重孝道家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筑牢信仰之基,补充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刘永久儿子刘宏燚毕业于北航。大学毕业后,与同学和朋友合伙创业10年,屡遭失败。刘永久总是鼓励儿子自己闯荡,让儿子体验人生之旅。经受磨砺。说起这父子俩,大家称赞说:有其父必有其子。

真情奉献显家风  大爱无疆美名扬

  刘永久作为盐城民进会员。江苏省彭城堂乳业有限公司,公司在总经理刘永久的带领下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成绩。

  经过多年的砥砺实践,灵魂引领、精神导向,创造了彭城堂惊人的企业文化传奇!

  天灾面前露真情,大爱无疆显胸怀。2016年6月25日,特大龙卷风给阜宁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刘永久第一时间成立救援小组,紧急协调救灾物资及时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刘永久是刘氏宗亲的会长,每年要举办上千人的年会,年会主要内容是讲家风与孝道,他一直是主讲人。他把家风巧妙的用到了公司的管理。刘永久以灵魂引导员工、促进企业发展的传奇故事,被《江苏民进》等杂志专题报道。

  几年来,在盐城市宗亲会核心团队的带动下,刘正西刘家三姐刘洪玲带领团队,结合盐城广大宗亲的力量,共同为一部分特困宗亲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刘氏宗亲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及年会,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求进一步深植刘氏团结之根,锻造宗亲友谊之魂,锤炼家族和谐家风。

  就像刘永久会长儿媳汤琦,与其丈夫刘宏燚在刘氏宗亲年会上合唱的一首《家和万事兴》。充分表达了他们和所有人对共建盐城刘氏和谐家庭、美好家园的真情祝福。同时,也表达了刘氏宗亲,团结一心,共同发展,逐梦远航的美好愿望。

作者:张永辉 应飞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