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鱼瑞娟:疫情防控 志愿者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民进宁夏区委会

放大

缩小

  清晨7点刚过,民进会员鱼瑞娟就从城北奔赴城南的鲁银社区,与一同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69名银川市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一样,开展一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定时消杀、清运垃圾、运送物资、协助检测……晚上8点,做完消杀,再从城南赶回城北。这就是一个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天。疫情期间,每天如此,而他们无怨无悔。

  第一天到社区报到,分配的工作就是对次密接人员所在楼栋单元进行隔离管控。鱼瑞娟他们换上防护服,相互给防护服上写上名字后,立即投入工作。对所负责的单元23户57人进行防疫隔离管控。按卫健委通知要求,第一时间逐个打电话,通知外出人员回家隔离;仔细核对信息、登记家庭成员近日活动轨迹,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搭建值守帐篷;配合医卫人员做核酸采集工作。等这些规定动作做完,不知不觉已经6个小时过去了。

  作为银川市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鱼瑞娟将审批服务中“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的目标落实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因隔离通知突然,许多住户来不及购买居家隔离所需的用品,为稳定群众情绪,鱼瑞娟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诉求第一时间响应,用审批服务人员特有的耐心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安抚及政策解答工作,并用实际的生活保障,让居家隔离人员暖心、安心。其中一对老夫妻已经买好了飞机票,并清空家中日常食物,准备第二天飞往海南过冬,鱼瑞娟积极协调旅行社,告知疫情防控隔离情况,帮助阿姨手机操作,全额退回了飞机票,同时细心讲解蔬菜等物品的购买渠道及方法,保障隔离期间日常生活所需。

  封控第二日晚上11点,有居家隔离人员在单元微信群中对封控具体措施不满,言语激动,鱼瑞娟第一时间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沟通,解释防控措施,并积极协调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保安,调整封控具体措施。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安抚、沟通、协调,及时疏导、抚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不满情绪,居家隔离人员对此表示满意并致谢。

  23户、57人,鱼瑞娟一个人面对着整个居家隔离点,运送物品任务繁重,她为了更好地服务居家隔离人员,从家中带来孩子的滑板车当作运输工具,保证将被隔离人员所需蔬果、快递等物品快速送达。

  作为民进银川市机关直属总支的主委,鱼瑞娟在本轮疫情爆发伊始牵头向支部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倡议民进会员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日常防护,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在下沉社区,看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物资紧张的情况后,鱼瑞娟又积极带头、发动会员进行捐资捐物,组织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捐款活动,共筹集1万元捐款为社区疫情防控人员购置N95口罩、防护服、牛奶、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下沉社区的第二天,是鱼瑞娟母亲的生日。因新冠疫情的爆发,两年间与在陕北的母亲见面次数屈指可数。本次银川疫情突发,因家中幼儿停学在家,特请母亲前来银川照顾,本想趁此次团圆之际给母亲过个热闹的生日,却只是在母亲生日当天的清晨,匆匆说了声“生日快乐”。晚上从疫情防控值守点回来时,母亲早已带着孩子入睡!

  鱼瑞娟怀着对母亲的愧疚与感激坚守着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母亲的全力支持,她才能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有了千千万万志愿者家人的理解,宁夏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顺利进行下去。感谢鱼瑞娟,也感谢鱼瑞娟一样坚守防控一线的英雄们以及他们无私奉献的家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他们能幸福团聚,届时鱼瑞娟也能为她的母亲补过65岁的生日!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让我们为取得最后的胜利,共同前行!

  (鱼瑞娟系民进银川市机关直属总支的主委,银川市审批服务局干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