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初心无悔担使命,建言献策展作为

——民进金牛支部会员杜昌坤支教实录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民进成都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杜昌坤,民进金牛支部会员,现任成都市西一路小学教导主任。金牛区优秀青年教师、金牛区骨干教师、金牛区争先进位先进个人。2021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加入金牛区新一批对口石渠县帮扶工作队,挂职石渠县中学副校长,对口帮扶石渠县石渠中学校。

精准施措,缺氧不缺激情

  受任以来,克服诸多困难,迅速投入对口帮扶工作中。到任一月,通过多次听课、巡视和走访,摸清了学校基本情况,带领学校各部门先后制定了《石渠县中学校教师考核细则》《石渠县中学校班主任考核细则》初稿,健全了学校规章制度,规范了教职工教育教学行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走上井然有序的道路。

发展社团,提高藏区学生综合素养

  经过走访老师和调研学生,带领金牛区支教教师曹小波、夏小龙,协调各方资源,先后成立了石渠县中学校乒乓球社团和武术社团,打破了石渠县所有学校没有社团的历史,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受到县宣传部长土登和教育局领导的一致肯定。

携手社会力量,助力学校教育

  通过多方联系协调,先后联系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对石渠县新荣乡夺呷中心小学进行了2万余元学习用品的捐赠;联系金牛区综合执法局向石渠县中学捐赠了价值3万余员的垃圾桶;联系富力通科技公司向奔达乡中心校捐赠50套羽绒服、1台惠普打印机等价值3万余元的爱心物质;联系富力通科技公司向石渠县中学捐赠50个食堂专用保温桶。联系社会人士、单位,向石渠县第二完全小学、石渠县城区小学31名学生捐资助学约70万元。通过物资和资金上的帮助,石渠县各级学校的办学条件逐渐改善。

建言献策,为石渠教育谋发展

  2021年10月,参加中央组织部赴甘孜州调研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向中组部领导许晓桃汇报了石渠县全县学校分布,入学学生人数,教师结构、师生比等情况后,向领导建议:石渠县规模化办学、集中办学模式,即边远村小改办为幼儿园,乡村中心小学改为小学一到三年级办学,小学四年级起就集中到县城或距离县城较近乡镇中心小学就读,整合教育资源,狠抓教学质量,受到领导重视和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