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民进唐山市委会副主委、古冶区副区长高丽娟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3月18日晚,新冠疫情突发,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从那一刻起,高丽娟就从未离开工作岗位。她临危受命,担任古冶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与供应组组长、社区防控组组长。市场监管与供应连着百姓民生,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关系百姓生命健康。重担在肩,她必须与时间赛跑,用逆行、无畏、付出守护好古冶30多万百姓的生命健康。

  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有速度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要快,努力跑在病毒前面。对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高丽娟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她总是步履匆匆,亲自带队到各个社区开展督导检查,各个卡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深夜,她办公室的灯光依旧亮着,总结一天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有时部署工作到凌晨四点。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常常是和衣而卧。尽管身体不适,她仍旧雷打不动的清晨6点起床,匆匆的用冷水洗一把脸,就去各个社区督导检查。

  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有力度

  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情况复杂、工作量大,作为社区防控组第一责任人,高丽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不等不靠、冲锋在前,坚决扛稳抓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每天,她都向成员单位布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然后就立即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社区卡点的值守情况。古冶区的5个街道办事处、2个镇共有84个社区,333个小区,150个防控卡点,418个网格,高丽娟同志几乎走遍了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卡点。一天下来,脚浮肿得厉害,她却从不喊累。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协调,科学防控。从卡口值勤、巡逻劝导,到核酸组织、生活物资保供,她都是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

  服务暖心 疫情防控有温度

  疫情形势严峻,全区做到“里不进、外不出、内不动”。作为全区社区防控组组长,高丽娟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全员居家隔离要求,她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又格外注重工作温度,特别是针对封闭管理产生的问题,她都及时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她坚持走到基层去、走到群众中去,面对面询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和困难。她以自己的勇敢担当,带动了各级干部的踏实肯干,同时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信任。在接到仅4岁的小女儿哭着喊着找妈妈的电话时,她稍加安抚便继续投入工作,但在听到群众诉说的种种困难时,她却悄悄的红了眼眶。

  多方奔走 助力抗疫有广度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她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呼吁社会力量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面对全区药品紧缺的情况,她多方联系,发动社会力量,得到各方捐赠莲花清瘟胶囊32000盒,解决了燃眉之急,她还协调女企业家协会捐献11320只N95口罩。作为民进古冶区总支主委,她鼓励会员们双岗建功,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贡献党派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高丽娟奋战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她用奉献与担当书写出无愧时代、不负使命的抗疫答卷!

作者:张威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