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胡晓明、张薇:坚守抗疫一线,最美民进服务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民进九江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之下,她们一直坚守一线,她们就是民进会员、九江职业大学胡晓明和张薇两位老师。她们服务于学校的抗疫前沿,在校医务室时刻为广大学生提供第一时间的医疗服务,当学生出现不适症状是她们第一时间进行检查、进行第一轮预判。肩上扛着责任与担当,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任劳任怨,她们身上流淌着民进人的服务精神,时刻为人民,不怕苦不怕累。

  “每天来到医务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整个医务室和所有的器材进行消杀,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张薇老师说。她们以极大的服务热情,投身到防疫的前线,将工作做实做细,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到从我做起,用心服务。自疫情发生后,工作量加大,每位就诊同学除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外,还需做好四查一戴。即查体温、查行程、查疫苗注射、查有无高中低风险史、戴口罩,根据病情开具药物后,还需做好跟踪回访,密切掌握病情动态变化。发热学生除通知班主任外,还需迅速拨打120送入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并做好记录,同时需跟踪回访,要求提供就诊记录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存档以备查验。在做好学生就诊工作的同时,参与制定校防疫政策以及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工作,隔离点学生的病情治疗及跟踪服务。

  此次倒春寒天气变化无常,导致学生上感迅速增多,上午下午就诊学生络绎不绝。同时因客观原因,我校医护力量薄弱,经常一个人顶多个人,但是为了师生的健康,她们无怨无悔。为方便学生就诊及及时解疑答惑,医务人员常年手机24小时开机,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学生治疗。

  “作为民进会员,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在人民需要的时候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是胡晓明老师的心声,也是所有民进会员的心声。我们时刻准备着,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不管是在一线,还是在社会的任何一个角落,我们共同抗疫,上下一心,共度时艰。

作者:陈瑶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