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白艳萍: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民进哈尔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白艳萍是哈尔滨漆艺之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艺术设计总监,民进道外区经济支部会员、市政协委员、道外区政协委员、哈尔滨大工匠、道外名匠、省市三八红旗手、省第十二次妇代会代表、市第二十次妇代会代表、龙江技术能手冰城巧女联谊会会长。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白艳萍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委号召,以忠诚与使命筑起防疫长城,捐赠急需物品、慰问基层、发挥专业特长创作出防疫抗疫的艺术作品,肩负起聚人心、暖人心、强人心的历史担当。

  她同公司员工一同到道外区胜利街道办事处防疫卡点宝宇澜山小区捐赠牛奶及面包等慰问品,到道外区东原办事处的景兴胡同卡点,为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同志送来牛奶50箱,酸奶100箱。

  她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以独特的方式艺术抗疫、技艺抗疫,创作了9幅抗击疫情的作品。本次创作题材以佛教吉祥八宝(吉祥八宝即八吉祥,又称八瑞吉祥,八宝吉祥,藏语称“扎西达杰”)为主题,采用漆艺传统晕金款彩的技法,寓意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必将逢凶化吉、远离灾难,福智圆满,取得抗疫战争的胜利。市委组织部、今日头条、新晚报、省文化厅、省工信厅、省非遗中心、省工美协会等单位及媒体给予报道。?

  她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参加区政协第四组防疫卡点道外区北十八道街对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扫码等工作。深入群力家园社区C区配合群力社区走访千家万户,宣传党的抗疫政策,并同社区人员一起为居民发放酒精、楼道消毒、逐户登记查找武汉及国外回来人员居家隔离、小区门口测量体温、帮助居民购买日用品等等,并动员家人、孩子加入抗疫志愿者服务行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哈尔滨市民进会员的责任与义务,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她向全市妇女姐妹、冰城巧女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冰城巧女们再接再厉,弘扬龙江四大精神,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彰显巧女们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冰城巧女的专业所长,居家传授技艺,学习传统文化,让哈尔滨广大妇女姐妹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会一种技能或一门手艺,既宣传普及传承了传统文化,又提升了技能,营造积极乐观的家庭氛围,增加生活情趣。截止目前共制作各类技艺美篇37篇,点击量过万,直播传授制作技艺14周,50多期,点击量60多万,在传承文化中发挥独特作用。

  疫情对学生们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有校难回,有课难上,作为哈尔滨学院客座教授、黑龙江省民族职业学院特聘技艺大师,她克服重重困难,查阅了大量资料,下载了大量视频,购买了网络教学设备,利用智慧树、腾讯会议、钉钉等互联网平台,与学生们互动,居家传授技艺,文字讲述与视频观看相结合,现场制作与技艺分析相结合,虽然没进课堂,但没有因疫情而影响学生们的学习,没有因疫情而影响非遗文化的传播。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白艳平还在努力的继续前行。

作者:陈树森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