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杨斌:为众生 逆行又何妨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会员杨斌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吉林省医师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新冠疫情来袭,确诊病例逐日增多,为有效缓解救治压力,长春市在会展中心、通源医院等地建设了方舱医院。通源医院的方舱内,杨斌已在这里工作了半个多月。

  3月14日,杨斌作为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派至通源医院的首批医护人员,正式进入方舱工作。由于方舱刚刚交工不久,各项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杨斌和队友们一边要接收大量患者入院,一边还要参与后续的建设完善工作,每日不仅工作量很大,对于首次来到方舱的杨斌来说,还有一种无形的压力萦绕心头。“随着患者的不断增多,感觉肩头的责任与日俱增,毕竟他们来到这里是对我们充满了期望,”杨斌说。

  救治工作是繁重的。由于很多患者的情况不同,为他们的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但看到患者们都积极配合治疗,在医护工作者不断努力下日益好转,这又给杨斌增添了新动力。“最开始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时,一些年轻人,大多是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患者,他们自发组织起来帮我们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发餐,真是让我们既感谢又感动。”杨斌感慨地说。

  医院对医护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杨斌最近有时会感到一丝孤独和压抑,“可能是想家里人了吧。”杨斌有一双可爱的儿女,这次来到一线抗疫,杨斌的妻子心理很矛盾,理智告诉她应该支持丈夫的决定,但情感上还是有很多担心。杨斌一再坚持——“这时正是我们应该出力的时候,不能退缩。”

  这段日子,妻子默默承担起了照顾一双儿女和家里老人的重担,让奋战在一线的杨斌没有后顾之忧。杨斌很少与家人联系,“我们的时间确实对不上点,”杨斌诙谐地说,但夫妻俩一人照顾小家,一人顾好大家——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

  杨斌从医已快16个念头,无论是平时的医务工作,还是特殊时期的挺身而出,他始终觉得,自己是在尽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本分——“国家需要我的时候,能尽一份力,很荣幸!”

作者:王丹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