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孙禹泽: 同病毒赛跑 与疫情暗战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本是春暖花开的和煦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唐山,打破了我们原本的平静祥和。面对突发疫情,我积极报名参加路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告别家人,逆行出征。由于交通管控,没有更多的出行方式,为了尽快上岗,晚上我骑自行车20余公里支援到路南区疾控中心进行流调工作。当接到路南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居住在路北区的我毅然决定留在路南所辖区继续参加工作,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前沿,学校教室成了我晚上休息的地方。

  3月21日,我接到市疾控中心的调遣,被委派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中心,全面配合河北省援助唐山流调队进行更为严格的阳性患者信息流调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

  在区疾控流调组阳性病例现场流调、电话流调所积累的经验,让我在市指挥部流调中心的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每天一接到流调任务,我立即展开工作,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地同病毒赛跑,与疫情暗战,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固的保护屏障。通过电话回访、排查登记等方法,掌握病例的详细个人及家庭信息、身体现状、有无发病史、接触史,安抚患者,缓解其紧张不安情绪,耐心引导患者回忆详细的行踪轨迹,实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对流动人员信息的精细掌握,提高抗击疫情的精准化水平。数日的24小时通宵达旦,36小时连续作战,工作桌成了我临时的休息场所。长时间佩戴口罩,让本是过敏体质的我,脸上出现了浮肿的过敏现象。为了不耽误工作,我克服困难,每次佩戴口罩前都要在面部敷上一张面巾纸,避免和口罩的直接接触,外露在口罩的边缘纸巾也成了口罩最有特点的“装饰品”。

  多少流调工作的耐心沟通,多次特殊情况的从容应对,多日的昼夜奋战,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国家督导组的充分肯定!3月25日上午,国家督导组到我市流调中心督导调研流调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和感谢,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更加专业的指导。市委、市政府也发来感谢信,鼓励流调队队员继续和市民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前行。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充满活力的90后的我,将与各位“战士”、各位“英雄”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完成好这次特殊的任务,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早日迎来繁花盛开的春天。

作者:师范学院二支部 孙禹泽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