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尹巍:舍小家、顾大家,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民进沈阳医学院总支会员、沈阳医学院附属二院尹巍,积极主动参加防疫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进会员、医护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舍小家、顾大家

  尹巍的孩子正在上小学,丈夫又同在一线负责防疫工作无法回家,但是她毅然决然选择战斗在一线,先后参加沈河、大东等6次支援任务,共采集约3800余人次,同时,还多次进入境外隔离酒店负责院感工作。1月27日,医院接到隔离酒店任务,需要离家21天。她第一时间申请承担此项任务。工作期间,她的孩子生病发烧,可作为妈妈却不能陪伴在身边,当孩子在医院输液与她视频时,因怕影响工作只能安慰几句便挂断电话,穿上防护服进行工作。在此期间,她先后数次组织工作人员培训,督导消杀三区两通道、物表核酸采集等工作,受到市总工会带队领导的一致好评。

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3月8日,医院接到支援沈河区、大东区核酸检测任务,刚刚完成隔离酒店任务、解除隔离的尹巍深知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她更清楚自己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便立即报名申请参加核酸检测任务。她早上4点出发,晚上10点回家,每天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因为部分采样点位设在室外,为了保暖全身贴满暖贴,尽管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辛苦,但她说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自豪和骄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3月29日,尹巍又主动请缨奔赴沈阳方舱,投入到更加艰巨的防疫工作中,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加油沈阳!

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