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重庆永川民进会员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突如其来,永川众志成城。今年3月,重庆永川突发新冠病毒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倡议全区民进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主动作为、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做出民进奉献。广大会员们即刻响应,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出了新时代民进人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慈善爱心捐助 彰显大爱情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永川民进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快速响应,无私奉献,募款募资。3月22日上午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向胜利路街道捐赠了5台用于核酸检测的笔记本电脑,价值近3万元。

  民进会员、天膳宫餐饮公司总经理汪礼碧,自疫情发生以来,带领公司员工每天免费为红河、新光、卧龙、棠城等社区的抗疫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免费制送爱心盒饭500多盒,并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民进会员、永川世代书香酒店总经理徐翔带领公司员工,全力做好从铜梁来永支援的100多位医护人员的吃饭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

  民进会员、永川区家电商会会长赵攀,组织家电商会会员捐款2万余元,向永川区板桥镇政府捐赠了帐篷、医用口罩、防护服、矿泉水、水果等物资。

做好本职工作 奋战抗疫一线

  为了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重点领域的部分机关企业单位已实行居家办公。但仍有部分民进会员活跃在医疗、民生、应急等一线,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基本运行做出了自己的奉献。

  民进会员、永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谢南容、何世林等在疫情发生后,与同事们一道奔赴在永川各大隔离点,累计已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1000人以上、环境400份以上、进口水果等1000件以上进行连续监测采样。

  民进会员、永川区中医院医生黄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医生鲍淼、刘大为等参与了全区重点区域的3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哪里需要到哪里。

  民进会员、永川金全中医院院长、唐绍全诊所负责人、永川区诊所协会会长唐绍全带领金全中医院、唐绍全诊所和诊所协会医务人员共计50余名,参加了永川南大街办事处的核酸检测采样和义务接送医务人员等志愿工作。

  民进会员、永川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杨玲、区审计局工作人员王蓉,被抽调到永川区新冠疫情防疫指挥部,主要负责中山路街道241个核酸检测点物资协调和检查检测点开展情况。

  民进会员、舞蹈演员、永川区草木人公司工作人员王月茜、李其林参与全区各核酸检测点的物资发放工作。

 不忘合作初心 做好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部分民进会员不顾自身安危,全力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民进会员、永川区宝峰镇政府工作人员刘耀琛一直坚守在隔离酒店,为密切接触者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民进会员、专职干部周小芳、区信访办工作人员胡雯雯、主持人施永翔、川剧演员王心莲、川剧演员唐德芳、川剧演员吴文华、区文旅委工作人员廖婷婷、区商务委工作人员唐溢璟等,到各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

  民进会员、摄影家刘洪兵和王真雪,为了更好地记录抗击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他们深入一线拍摄记录,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资料。

  风雨同舟共担当,凝心聚力战疫情。除了以上的民进会员,还有杜金蓉、李爽、冯泽清、刘定勇、刁奇志、关中道、张应龙、李静共30余名永川民进会员参与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天,永川的疫情防控终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得到了遏制,人们的工作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在此,感谢每一个为此辛勤付出的人,感谢每一个积极参与的民进会员,我骄傲,我是民进人。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