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李婷婷:逆行而上践行医者的誓言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3月,今年长春的春天格外不同,冰雪为伴,寒风为邻,仿佛天气也一同渲染着紧张的气氛。阴沉天气,满载着由吉林省前卫医院66名医生和9名护士组成的九台核酸采集队的大巴车,驶入吉林省疫情严重的“红色地带”九台市。我是李婷婷,也是这75名逆行“大白”中的一个,是第一小分队的组长。

  出发前,我们不知道去哪里,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无论前路如何凶险,无论我们的心底藏着怎样的忧虑,即将踏上战场的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经历过援藏任务的我直到看到“九台欢迎你!”感受到了责任重大,也感受到了院里对我们的信任,毕竟这里最需要我们。我们这支队伍的成员构成很硬核!

  3月11日早6点半到达九台区,刚刚安排好房间,我队就接受了紧急任务,为封控在家的密接人员入户采集鼻咽拭子及口咽拭子,封控区是高风险区域,我们的任务可能直接面对病毒,但是大家都积极响应,迅速到达工作岗位。当晚天黑路滑,绝大多数是老旧小区,并没有配备电梯,楼栋标识也不清楚,我们克服了一切困难,穿着防护服爬楼梯,面屏起雾上霜视线不好,最后完成任务已经是凌晨,拖着疲惫的身体,我瘫倒在床上。因为惦念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在夜里一直辗转反侧睡不着,凌晨收到具体指令才能安心入睡。

  3月20日起,我们接到民乐社区全民核酸采样的任务,民乐社区居民数较多,也是九台区最开始封控的地区,情况复杂,按照总领队调配,我负责与社区沟通对接,发放任务,从派出第一组队员到最后一组归队,全程在场,为完成任务的队员进行消杀,根据任务量增派人手,为队员顺利完成任务保驾护航。

  感谢我的组员,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科室,可是大家都团结一致,听从指挥,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保证安全,全力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没有一个人抱怨苦与累!

  接下来参与的第四轮到最新完成的第十轮全民核酸检测,从社区的卡点到中风险的封控村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居民和志愿者的一句“前卫人真行!”让我们充满干劲儿!

  同时作为一个民进人,我将用速度与时间搜寻狡猾的病毒,用坚毅与忠诚践行医者的誓言,一起迎接疫情过后的春天……

作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