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开明·同心行”公益服务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民进温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下午,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乐萍率队赴“开明·同心行”公益服务基地——瓯海区瞿溪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一月一度”的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进会员、温州市省级非遗项目“米塑”传承人董希造带领学员们制作米塑。在董希造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学员们通过揉、捏、挤、压等方式制作了一朵朵米塑“莲花”,锻炼了动手能力。随后,民进会员、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生陈光东和叶鑫武面对面为学员们进行专业心理测评,进一步跟进和完善学员心理档案。

  “今年多大啦?喜欢来这里吗?有什么兴趣爱好?”在学员故事分享会上,黄乐萍与学员进行了交流。部分学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和爱好等,其中有位学员口头表达不流畅,但热爱唱歌,民进会员、温州市少艺校教师刘慧便引导学员唱起《鸿雁》,歌声悠扬,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纷纷点赞和鼓掌。

  活动最后,黄乐萍与“残疾人之家”顾问胡立荣共同为志愿服务会员颁发证书。

  自“开明·同心行”公益服务基地挂牌成立以来,开明专家服务团不仅送去书法、非遗手工制作等课程,为学员们建立心理测评档案,还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优势,擦亮公益服务基地的幸福底色。民进会员、温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叶良中送上自己的书法作品,民进会员、浙江雅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挺设计制作了文化墙,为基地营造了浓浓“家”的氛围。

  当天,黄乐萍与胡立荣还就进一步打造“开明·同心行”公益服务基地,提供高质量帮扶服务进行深入交流。黄乐萍表示,下一步,市委会将发挥人才和资源的优势,着力挖掘学员特长和潜能,为他们科学量身定制服务,并努力提供展示平台。同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渠道积极为弱势群体发声发力。

作者:章东东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