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苏州民进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民进苏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全会公报公布后,在苏州民进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钱振明

  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苏州市委会主委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倍增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百年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也表明,前进道路上有着各种风险挑战,甚至会遭遇无法预估的艰难险阻。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在这个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变革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时代赋予民主党派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周黎敏

  民进吴中区委会主委,吴中区政府副区长

  此次全会通过的决议,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是百年大党的制胜密码,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十个“坚持”掷地有声,振聋发聩,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把“坚持统一战线工作”作为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之一提出,给我们民主党派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同中国共产党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行动上要步调一致,安不忘危,兴不忘忧,在新的赶考路上,助力中国共产党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李芳

  民进吴中区委会木渎支部委员,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教师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充满活力、蓬勃发展。实现既定目标,我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要勇于在这个活力迸发的新时代建功立业、创造佳绩。我们必须具备高强的能力和过硬的本领。锻造高强本领,要坚持向书本学习,系统深入地学习政治理论,有效提升理论水平,切实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把实干当作最好的老师,在实干中锤炼斗争精神、磨砺坚强意志,在斗争中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善于描绘未来美好画卷的“丹青圣手”,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时代英雄。

  朱雪花

  民进相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相城区政府国资办主任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将积极履行民主党派人士的职能,建睿智之语,言科学之论,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道,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胸怀 “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紧扣民进苏州市委、区委重要战略部署,发挥民进界别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我也会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作积极贡献。

  赵静

  民进相城区基层委员会支部委员,苏州市相城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站副站长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逐梦前行,重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尤需引领力量。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我们民进也始终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面向未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多中国人民凝聚起的磅礴伟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唐丽艳

  民进姑苏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苏州市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副主任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派负责人,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坚持在党领导下开展好民主党派的各项工作,把巩固和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作为政治责任,带领党派会员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学习不松懈,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苦干实干,作风严谨,积极传播正能量。接下来,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同时立足本质工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徐文斌

  民进姑苏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上海天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工程师

  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历史唯一性和实导战略性的,在对历史进行全面梳理回顾、反复深入思考、深刻系统总结的过程中,汲取继续开拓前行的智慧勇气和无穷力量。通过学习,作为建筑设计行业中的一员,我明白要经常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百年苦难和伟大历程,理解伟大的中国人民所经历的磨难和历史选择,更加珍惜今天的伟大成就和辉煌成果,同时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一如既往的投入工作,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