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助力脱贫攻坚 民进一路同行>部署·推动

蔡达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光明日报

放大

缩小

  毕节建立“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试验区30年来,民进参与了试验区建设全过程。我们致力试验区生态环境改善,提出了启动石漠化治理国家工程的建议,帮助争取国家退耕还林政策支持;促进试验区人口素质提升,培训教师、医务工作者2万余人次,捐赠图书120余万册;支持试验区扶贫开发,帮助呼吁和协调一系列重大项目,协助引入各项投资合计64亿多元,捐赠教育、医疗物资和现金合计4400余万元等,努力为试验区做了一些实事。

  回顾总结参与试验区建设30年历程,我们的体会是:破解中国的“三农问题”,战胜深度贫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能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走出了正确道路是根本原因。毕节试验区的改革发展证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建设相协调,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政治制度。过去30年,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八个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把聚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历史责任和政治责任,同时努力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目标而努力。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成功实践,丰富了多党合作内涵,拓展了多党合作的内容与形式,展示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服务改革发展的同时要努力实现自身的发展。通过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党派成员深入基层,直接服务社会,探求社会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真切地了解了国情,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的要求,全力以赴谋划好、推动好支持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相信毕节试验区今后一定能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也一定能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作者:蔡达峰     责任编辑:qichunlei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