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专题>大会新闻

卫小春参加第三组(天津、河北)讨论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1日,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进行分组讨论。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参加了第三组(天津、河北)的讨论,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本组与会委员和同志们的发言后,卫小春对大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问候。他表示完全赞同蔡达峰主席作的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民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民进中央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对于巩固我会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民进中央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方面都大有作为,成效显著,这将成为我会在新发展阶段接续奋斗的良好基础。

  卫小春说,民进中央常委会在总结工作时,谈到了“突出监督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在规划工作时,提出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的部署。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民主党派的会内监督工作的背景和任务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面向新发展阶段,民进全面开展和不断推进会内监督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越来越突出。今年,相关部门出台了推进相关领域工作的座谈会纪要,这为我们做好会内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提升会内监督工作实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监委工作报告认为“在加强对会员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会员遵纪守法方面形势仍然严峻”,这充分反映了民进中央领导集体对民进自身建设和会内监督工作面临的挑战有着清醒和深刻的认识。

  卫小春说,今年是民进中监委工作报告第一次提交民进中央全会审议,客观上促进了全会加强对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视和把握。近年来,我会各省级组织就开展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民进中央将坚持以党为师,充分借鉴纪法结合的中共党建经验,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座谈会纪要精神、坚持上下联动,加强调查研究,促进互学互鉴,巩固政治认同,加强自身建设,稳步推动民进会内监督工作迈出新步伐。

作者:张宏峰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