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专题>大会新闻

蔡达峰参加第十组至第十三组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下午,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进行分组讨论,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了第十组至第十三组的联组(吉林、安徽、新疆、江西、河南、贵州)讨论。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蔡达峰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征求意见的过程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过程,广泛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这一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是当代中国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也为参政党建设提供了示范和引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我们不仅要及时学习,也应该坚持学习,按照既定的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蔡达峰指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的是全会的工作,体现的是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热情,大家在全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服务社会过程中,我们不仅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了力量,也为自身建设增添了活力,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体现了民进人的温度。

  蔡达峰强调,民进有18万会员,人才汇聚,如果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就会形成巨大的力量。民进各级组织有责任把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形成一个良好的局面,这也是我们共同的任务。在这个过程中要处理好会员之间的关系、组织和会员之间的关系以及各级组织之间的关系。组织要关心会员,要创造各种机会让会员参与到组织活动中来。在各级组织之间的关系中,会中央的重要的责任就是发挥全会领导机构的作用,民进各级组织都要维护民进的大局,贯彻上级组织的决议。处理好这些关系才能够保持全会的团结、增进全会合力。民进全会团结是基于对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共识,基于服务大局的共识,是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体现,相信民进在形成合力方面会取得更大的成效。希望大家回去后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共同做好民进各项工作。

作者:戴海荣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