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专题>大会新闻

朱永新参加第一组(北京、甘肃)讨论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下午,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进行分组讨论,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了第一组(北京、甘肃)的分组讨论。

  朱永新首先代表会中央向大家一年来辛勤的工作和对会中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蔡达峰主席代表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反映了民进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亮点。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会中央的工作依然成果丰硕、亮点突出,在制度建设、大调研和各级组织上下联动方面都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也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年大调研非常有特点,是历史上各个省级组织和专委会参与度最广、最深的一次。因受疫情影响,大调研工作推迟启动,但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收集了近60万字的文献资料。各级省组织和专门委员会都提交了研究报告,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朱永新指出,在上下联动方面,今年尝试推动了教育委员会的上下联动,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会继续探索推动其他专委会的上下联动。探索加强上下联动的新路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今后会中央还会进一步加强该项工作的力度。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近些年会中央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的工作制度,也进一步加强了上下联动,对促进当地的民进工作发挥了作用。希望大家在加强上下联动方面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帮助会中央一起把这项工作做好。

  朱永新强调,今年的履职建设主题年的成效很不错,明年的主题年建设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民进中央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直在各个党派中名列前茅,今年排名有所下降。过去民进主要是靠一批有经验、能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地方组织和骨干力量参与此项工作。面对新形势,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会内代表人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参与度,提出人人要参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每个基层组织都要参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要求,从量和质上,全面提升,把该项工作进一步做好。

  “十四五”需起好头开好局,朱永新希望大家做好2021年两会的准备工作,为“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建言献策发挥作用,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刘晓斯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