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专题>大会新闻

姚爱兴参加第二组(上海、海南)讨论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下午,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举行分组讨论,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参加了第二组(上海、海南)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姚爱兴首先充分肯定了与会委员、同志的发言。他指出,各位委员、同志的发言,严格按照分组讨论的议程要求展开,思考深入,体会真切,意见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对于今后工作开展很有帮助。会后,会中央将充分收集、认真梳理、科学采纳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

  姚爱兴表示,完全赞同蔡达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卫小春副主席所作的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在非常不平凡的2020年,民进中央克服种种困难,应对各种挑战,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工作的回顾和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自身问题的认识清醒自觉,从增强思想引导力、提高自身建设能力、提升工作动力等五个方面指出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问题找得准、挖得深,为今后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下了良好基础。对2021年工作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体现了民进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姚爱兴表示,民进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会内监督工作,今年把监督工作报告纳入中央全会审议,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主线清晰,对当前会内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有着清醒的认识。工作报告通报了今年以来受到会内纪律处分的会员、开除会籍的中央委员有关情况,很有警示教育意义。

  讲话中,姚爱兴回应了有关委员发言,并对修改《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草案)》《中国民主促进会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