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周洪宇:砥砺初心担使命 同心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民进湖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为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携手奋进的力量。6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在《湖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深情回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掀起“学党史、跟党走”学习热潮,立足多党合作广阔平台,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在百年奋斗的苦难辉煌中,嘉兴南湖上承载人民重托、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已经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迈向未来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从而赢得了包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真心拥护。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长期斗争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民主党派要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先辈“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周洪宇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