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致敬最美教师 探寻古韵宋城

——民进赣州市章贡总支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民进赣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继承和弘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活跃广大会员的文化生活,激发会员在教育和党派工作中积极作为、努力奉献,2020年9月6日,民进赣州市章贡区总支联合各支部开展“致敬最美教师 探寻古韵宋城”庆祝第36个教师节联谊活动。赣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赣州市委会主委孔刃非出席活动,共计16个支部、70余名教师会员及家属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大家首先来到位于赣州市荷包塘罗家巷的魏家大院——赣州城内规模最大的清代建筑群。魏家大院始建于嘉庆年间,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目前赣南客家文化博物馆也入驻其中,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场景再现及现代全息、VR等技术手段,生动而全面地展示客家历史文化,是融学术性、通俗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现代博物馆。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唯一的地下排水系统博物馆——福寿沟博物馆,了解护佑赣州千年不内涝的地下排水工程福寿沟,零距离感受赣州先人造城、治城的高超智慧。

  紧接着大家驱车前往位于水东镇的马祖岩人文公园——与赣州古城仅一江之隔,苏轼、文天祥等都曾云游此处并赋有诗赞,具有深厚的人文内涵,也是遥看古城的佳处。“漫步在环山栈道之中,置身于青山绿水之间,呼吸清新空气,聆听鸟语风鸣,俯闻花香草清,眺望青松远山,别提有多惬意!”年近八旬的退休会员高兴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深度了解赣州的历史文化、宋城文化,领略赣南客家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品味,让教师会员们放松心情,消除疲惫。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既轻松快乐又非常有意义,后期一定要组织学生、同事、亲朋好友再次前往参观,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家乡,讲好赣州故事,弘扬赣州文化!

作者:潘莉玲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