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参观纪峰雕塑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韩美林(中)与纪峰(右二)等人在主席台前合影

  2020年11月16日,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韩美林先生,赴北京民进中央开明美术馆参观了“纪峰雕塑艺术展”。

  纪峰陪同恩师观看了主席台前的《民进先驱马叙伦》铜像后,步入展厅观看了所有作品,介绍了展览筹备及创作情况。期间,韩美林先生频频点头,饶有兴趣地看完所有作品,并与纪峰合影留念,为纪峰题写了“舍得”“后来居上”。

  纪峰自1990年跟随韩美林先生学习雕塑,成为他的学生至今整整30年。两人结下了深深的师生之情。韩美林先生曾为纪峰新著的《纪峰雕塑札记》序中说,“作为老师,我愿意把自己的所学、所知、所感传授给他。”

  对于纪峰创作的人物塑像,韩美林先生给与极高评价,认为:“今天我们已经看到纪峰的创作初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他的名人肖像雕塑系列,把中国传统意像与西方写实主义造像结合起来,塑造出的人物形象生动,得到了业界认可。他创作的很多名人肖像,如季羡林、饶宗颐、启功、徐邦达、杨宪益、叶嘉莹等,都能够传达出人物的精神和气度。他创作的传统佛教造像、城市雕塑以及动物题材雕塑等等,也有自己独特的风貌,通过这些,我们能够看到他多年来的努力和坚持。”

  针对爱徒,韩美林先生寄予了殷切期望,说:“纪峰现在还很年轻,未来的艺术之路很长。随着时光的推进,相信他会在创作上不断提高,取得更好的成就。”

  纪峰一直谨遵恩师教诲,并对恩师满怀感恩,他说:“认识韩美林老师是我艺术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机遇,更是我一生中的一大幸运。”

  纪峰,字雪崖,号冰庵,1973年生,安徽省界首市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委员会会员,中国红楼梦学会会员,北京曹雪芹学会会员。自1990始,师从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学习。同时师从国学大师冯其庸先生学习文史,书法等国学经典。深得二位恩师的言传身教。三十年来,主攻雕塑人物创作,先后为中外文化艺术界和社会各界英模人物创作雕像百余尊,代表作品有《启功铜像》《国学泰斗季羡林铜像》《饶宗颐铜像》《冯其庸像》《徐邦达铜像》《学者诗人叶嘉莹铜像》《国学大师姚奠中铜像》《艺术家韩美林铜像》等。出版有《纪峰雕塑札记》《纪峰雕塑集》等。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