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本周人物

种花儿女,织出生活锦绣如画

——广汉民进会员刘甜甜侧记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民进德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3月2日,德阳市妇女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德阳市“三八红旗手”名单,中国民主促进会广汉支部会员刘甜甜光荣上榜。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德阳女性忠诚、坚韧、创新、德慧的特质。

  刘甜甜,女,中国民主促进会广汉支部会员,广汉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政协委员,广汉市蜀绣行业商会会长,广汉市妙手以作手工艺品工作室负责人。

立足本职,有作为

  作为手工艺人,她立足蜀绣事业,勤练苦钻,成为行业中的能工巧匠。她不仅复原了蜀绣的断代针法,还结合缂丝技巧创作出了三星堆系列的蜀绣作品,个人先后获得2015年深圳国际手工艺品交流大会-刺绣组银奖;2018年德阳纵目文创奖;2019年广汉工匠等荣誉。

牢记使命,显担当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传承人,她牢记技艺传承使命,“身负绝学”却不藏私,尽显大师担当。从2011年起,陆续开展蜀绣非遗公益课堂教学。先后开办多次失业妇女蜀绣培训班,累计培训妇女400人次;先后在广汉市实验小学、广汉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办蜀绣校课,其中广汉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蜀绣非遗课堂,获得四川省教育厅的肯定。

不忘初心,讲奉献

  作为政协委员,她积极为广汉市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先后就交通、教育等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广汉会员,她不忘初心,热心奉献。她积极跟随支部,先后多次参与 “留守儿童慈善晚会”、“书香童年”、“暖冬计划”、“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她与党派一道,积极发动社会资源,关爱青少年成长,先后为广汉市和兴小学、高坪小学、凉山州金阳县山江乡老寨子村小学等捐资助学。

家庭和睦,美名扬

  作为一名妻子,她热爱家庭,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她的家庭是同事和朋友们皆知的模范。平日里,刘甜甜的丈夫为了让妻子能安心传承、发扬蜀绣技艺,主动承担起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等生活琐事;在得知丈夫有援彝志愿后,刘甜甜给予了丈夫最大的支持,主动接过丈夫肩上的重担,让其无后顾之忧。同时,夫妇两人教导孩子以身作则,使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的孩子富有爱心和正义感,学习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成绩优秀;生活中勤俭节约,乐观开朗,积极向上。2020年刘甜甜的家庭获得四川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刘甜甜说过,“作为种花儿女,我们不仅要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还要为新时代的社会安定和谐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感染带动身边的人,为我们更好、更纯净的生存环境而加油努力。”她正是以这样的心态,践行着自己的诺言,织出了生活的锦绣如画。

作者:王用全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