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卓丽华:当好基层支部的“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卓丽华,南平市发改委区域和对外经济科科长、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南平市委委员、民进南平市综合二支部主任委员。连续两届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优秀个人,多次被福建省物价局评为全省价格认证工作先进个人;多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政协办公厅采用并获省主要领导批示,多次被民进福建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卓丽华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她带领的民进南平市综合二支部也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和“民进全省先进基层组织”。

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质

  卓丽华始终把自身政治素质的提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民进会章会史、民进十二大以来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并把这些重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13年以来,她经民进南平市委选派,多次参加了民进省委举办的省市骨干会员培训班、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和南平市非中共党员干部进修班、政策法规轮训班等,同时通过学习强国APP、福建省干部网络学习平台、中共南平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大讲堂”、民进南平市委举办的暑期读书班等学习平台,以及日常的读书阅报,确保了学习多样化、常态化。学习期间,她非常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促进主观世界改造,把听课、自学、思考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共同思想政治和政策理论基础。

当好领头雁,所在支部成绩突出

  担任支部主委以来,卓丽华乐于奉献、勤勉务实的作风得到了支部会员们的一致认可。她带领支部领导班子和会员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南平市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以提高会员思想政治觉悟,重视会员学习成长为目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她不断创新和丰富支部的组织生活,着力破解以往支部活动形式单调、重形式轻内容和场地经费不足等困难,将支部活动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强化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支部活动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扩大社会服务特色品牌。为提高活动经费的使用效益,她带领支部会员与其他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在支部组织发展中,卓丽华明确了要注重从岗位工作、社会工作中多角度、多渠道去发现年轻、优秀且有代表性的高中级知识分子。2014年支部换届后,支部共吸收了6名新会员,平均年龄约38岁,以文化界别和政府机关为主,其中2名会员受到民进中央、民进省委表彰。

团结协作,广泛凝聚会员人心

  工作中,卓丽华注重发挥支部班子成员特长与优势,分工协作、团结和谐,着力强化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表率作用;作风民主,坚持支部的工作会员要知道、要参与、要作主、要监督、要满意。她将开展走访会员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全面了解会员在本职岗位的工作表现、思想状况,让会员所在单位了解党派工作、支持会员参加会务活动,为会员成长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她积极引导和帮助新会员融入民进集体,在学习和参政履职活动中主动带上新会员,通过布置会务工作、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等适度压担子,帮助新会员快速成长。她组建支部会员微信群,会员进群率85%,在群里积极发声,引导会员加强学习、广泛讨论支部工作、宣传会员先进事迹、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发送节日祝福,为会员营造了一个温馨、活跃的组织氛围。生活中,卓丽华真诚对待每一位会员,热心帮助会员解决困难,积极向市委报送会员成绩和先进材料,在会员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得到了民进市委和支部会员的广泛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