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铸坚强壁垒,守一方平安

——民进会员姚有宾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民进哈尔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新年伊始,疫情卷土重来,牵动人心。作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党外人士,民进市直支部会员姚有宾同志毅然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参与我市境外回国人员隔离点工作。在此之前他是这样打算的:“疫情来的突然,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放弃回老家与父母亲人团聚的机会,待疫情允许后再把老人接过来。”但当得知市疾控防疫专班抽调市直机关干部参与到防疫一线的消息时,姚有宾同志没有一丝犹豫,主动请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他的这种舍小家顾大家、公而忘私的精神感动了身边很多人。

  大年初二,姚有宾同志被分配到我市境外人员隔离点北北大酒店。在驻点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林威处长的带领下,入驻当日开了防疫工作动员会,安排了分工,姚有宾同志具体负责防疫物资管理工作。还没来得及休整,入驻第二天中午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迎接一个由日本抵哈的航班,该航班有107名乘客,也是当日到达我市人员最多的一个航班,防疫任务十分繁重。虽然防疫物资不像去年那么紧缺,但依然十分珍贵。他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将上批移交的剩余物资和新配发物资仔细清点,登记造册,做到随用随发随销毁,在保证防疫人员安全的同时,杜绝了防疫物资的浪费。在整个工作期间,姚有宾同志累计发放防疫物资数千件,无一差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参与到隔离人员的“手递手”接送和日常监督工作中。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繁琐也有风险,但在他看来,只要能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千家万户的安宁,一切苦累和风险都是值得的。

  为期半个月的防疫工作贯穿整个春节假期。在走出隔离点之时,有人问他有何感想,姚有宾同志动情地说:“虽然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最重要的节日,但面对疫情,总得有人付出。每当浑身湿透寒风刺骨,每当为了减少如厕口渴不能喝水,每当结束一天的工作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看着被护目镜挤压变形的脸颊,才真正体会到了一线防疫工作者的不易。我们来隔离点工作只是暂时的,那些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才是最值得敬佩的榜样!”

  他表示,要以此次防疫工作为动力,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继续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争作合格的民主人士,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