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河北会员孟亚红:恪尽职守战“疫”有我 用爱守护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民进河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孟亚红,秦皇岛市政协委员,民进市直工委主任、民进三中支部主委,第三中学高一年级组主任,河北省德育先进个人、河北省课改优秀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在疫情大考中,她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捐款捐物、建言献策,为战胜疫情添油助力,充分展现了一名民进会员的担当和作为。

  同行示范,做停课不停学的引导者。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做出了“停课不停学”的部署。作为高一年级组主任,她第一时间编制了年级线上课程方案,组织各班建立起QQ群,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指导性工作。她挖掘、尝试了多种线上直播、作业留批、线上考试等功能小程序,在反复演练直至熟练掌握操作技法后,通过线上直播演示、制作操作技法微视频等方式,指导年级教师迅速掌握了线上课程的培训辅导方法,确保了全年级线上课程的有序推进。她充分发挥线上多媒体交互性强、收集汇总信息便捷的优势,以新冠肺炎疫情真实情境为载体,积极探索生命教育与学科核心素养融合策略,开设了多个特色活动课程,效果良好,受到教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后勤保障,做学校防控包联的执行者。一个数字的背后代表着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家庭,所以必须要对它高度负责。疫情发生后,作为年级组包联负责人,她坚持做好年级师生每日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落实、流动监控、科学防控和统计汇报等工作。对待责任她当仁不让,第一时间主动投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时常到年级教室和办公室进行清扫、消毒、通风,确保学生开学时的安全。

  建言献策,用公心践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她针对发现的问题,细心观察,认真思考,撰写了《关于秦皇岛市防控疫情的几点建议》《关于中小学“复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的建议》,为党委政府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捐款捐物,用爱心筑建政协委员的社会担当。疫情期间,她个人向红十字会组织和教育部门捐款捐物折合1900元,并组织市直工委各支部捐款捐物折合40余万元,还为十余所中小学复学争取到民进爱心人士的大量物资捐助,为学生复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u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