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驰援!萍乡民进会员宁伟投身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民进萍乡市工委

放大

缩小

  夜色中出发,驰援南昌湾里

  7月7日晚,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境内遭遇特大暴雨。湾里梅岭镇专职消防站2名专职消防员在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附近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转移受困群众时被突发山洪卷走失联。

  7月9日上午,萍乡阳光救援队接到电话,受省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单队邀请,参与搜索或转战灾区抗洪抢险。

  7月9日晚,民进会员、萍乡阳光救援队队长宁伟召集队员在救援队基地集合,夜色中火速部署救援工作,11名萍乡阳光救援队队员,2艘救生艇,若干救生装备,一声号令,出发!连夜驱车赶至南昌市湾里区,参与水上救援搜索。

  7月10日凌晨5点半,11名救援队员认真勘察了事故现场,讨论出搜索方案,迅速整理好救生装备下水搜救,时间到了9点40分左右,在上游依旧无线索,队员们准备开始在下游地毯式搜索,由于泡水过久,此刻已经全部湿透,随着降雨增多,河流水位上涨,搜索越发困难,宁伟依旧和队员们在坚持不懈的搜救,“不抛弃,不放弃,只为找到我们的英雄!”大家再次坚定信心。

  7月10日中午12点左右,接到省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的消息,奇迹没有出现,两名专职消防员的遗体先后被找到。闻此噩耗,宁伟感到无比的悲痛,“为英雄致敬,愿天堂没有洪水!”,7月11日中午12点宁伟和队员们返回萍乡。

  再出发,转战鄱阳,愿山河无恙

  鄱阳湖灾情告急!7月11日19点30分,宁伟组织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转战鄱阳抗洪抢险,并连夜赶往受灾区上饶市鄱阳县。?

  在连续6小时的奔波后,15名队员,3辆救援车、2艘冲锋皮艇、救生衣、绳索、救援梯等多种救援工具,顺利到达鄱阳县双港镇双港村灾区驻扎地--杨家小学。

  来不及整理疲惫,宁伟让队员们稍作休整后,就怎样安全有效地开展救援召开紧急会议。此刻,每一名队员都严阵以待,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天微亮,宁伟和队友们就踏进洪水中艰难地划着皮艇一户一户的去询问受灾情况和急需的生活物资,为他们做详细的记录,与双港镇政府对接后,明确了救援物资应该怎样发放,接着又把大米,矿泉水,方便面等挨家挨户的送去。

  一遍又一遍,一户又一户,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把救援当做使命,互相鼓励,一起坚持,抵御疲倦,对抗洪灾,无惧无畏。他们的不辞辛苦,他们的耐心关切,他们的及时援助在洪灾中彰显出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的温暖,救援工作得到了灾区群众和当地政府的高度好评。

  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到抗击洪灾战场,宁伟作为萍乡阳光救援队队长,积极履职,勇担使命,想在前面、冲在前面,在谱写人间真情大爱的同时,也展现了一名民进会员的使命与担当,正如宁伟所说,“身为一名民进会员,无论何时何地,民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始终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夏芳芳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