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三心二意”的王老师

——记民进淮南教育一支部会员王梅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民进淮南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王梅,淮南民进会员,淮师附小洞山校区教师。全国文明礼仪教育标兵、淮南市巾帼建功标兵、淮南市少先队十佳优秀辅导员、淮南市骨干教师,多篇论文在CN刊物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得市级一等奖和二等奖,所带班级也经常被评为“市级优秀”班集体和“市级优秀少先中队”。

  在学生和家长眼中,她是这样一个“三心二意”的好老师:

  三心之爱心:

  白居易说“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作为教师,感情的付出带来的是学生的上进,爱心换来的是学生的进取心。虽然在班级里有着不同资质和不同性格的孩子,但在王老师这里获得的却是相同的爱。同时她还是爱的传递者,经常组织所在班级做公益活动,比如向淮南市的“义丐”谢海顺老人捐款、向大凉山的孩子们募捐等等。

  三心之耐心:

  耐心是一个老师的修养。王老师在课堂上及课后一遍遍耐心的“啰嗦”,成就了一大批优秀的孩子。对于那些基础薄弱的孩子,王老师更是因材施教,找到他们自身的闪光点,耐心的去鼓励他们、认可他们,让孩子们更加积极主动地热爱学习,喜欢学习。

  三心之责任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教师的责任心更是直接影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王老师用她的责任心感动着每一个家长和学生,“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在班级里成立了学习小组,每个学生轮流担任组长,让孩子们在“比学赶帮超”的同时又增强了自己责任感。

  二意之意义:

  王老师一直倡导的育人理念是让孩子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她更是通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来践行这个理念。除了带着孩子们做公益以外,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她会通过主题班会进行教育,以此使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从小学会感恩。

  植树节,她领着同学们种下属于自己的小树苗,期望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同时又明白了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国庆节,她带着孩子们通过吟唱的方式致敬祖国,让爱国之心根植于孩子们内心;而读书会和亲子阅读举行更是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使家长们在陪伴孩子们的同时,和孩子一起闻书香而进步。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

  二意之满意:

  一个让家长们满意的老师是什么样的呢?来听听家长们是怎么评价王老师的吧:

  ——“王老师作为班主任,把班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放在心上,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对待学生家长也是一样,把好的育儿理念教给家长,把孩子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辅导家长怎么教育孩子,班里的孩子在进步,家长也在进步!”

  ——“王老师从一年级到现在,坚持不懈地为孩子们付出着!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得到全面发展,每学期都费尽心思地想着点子开展各种活动;就为了让班里所有的孩子们变得更优秀!人生旅程中,有这样的导师为孩子们指引方向,是他们的荣幸,更是家长的福音!”

作者:鲍广浚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