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以德润身 为人师表 牢记使命 不负韶华

——记民进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张凤琴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民进昆明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张凤琴,女,汉族,生于1968年10月,1991年7月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教育学学士。同年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教师,民进会员。曾担任富民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富民县幼儿园园长,县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教育系统妇委会主任。昆明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昆明市校本培训专家组成员。第四届富民县人民政府督学,“富民县人才奖”评审专家。现为云南省第一届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昆明市第二届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昆明市职称评审高评委成员,富民县政协常委,富民县教育科学研究信息中心学前教育研员,负责全县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先后3次受到中共昆明市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表彰为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先后2次受到中共富民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为县级优秀德育工作者, 2020年9月,被昆明市人民政府认定为昆明市第14届“优秀园丁”。

  29年的教育生涯,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积极进取,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勤奋工作,身体力行,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爱岗敬业,有强烈的大局意识,过硬的政治素质,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高的教育理论、教育科研和科学管理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强。

  2013-2020年,在担任富民县幼儿园园长期间,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辜负领导和教职工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幼儿家长和社会的重托,对幼儿园的持续发展、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教师专业化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

  全面加强依法办园,彻底扭转大班额现象。实现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网格化的“五化管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先后投入近500万元改善办园条件,力争让幼儿园每一面墙都会说话,都能与孩子交流。积极投身教育科研,组织编写了《富民县幼儿园民间体育游戏集》,组织完成了3个市级规划课题申报、结题和3个县级课题申报。全面提升师资专业化水平,培养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10人;县级黎阳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1人。加强对口帮扶,对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育苗幼儿园、昆明市嵩明县小街中心幼儿园进行跨区域帮扶。在创建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创办富民县幼儿园上河院分园期间,她不分白天黑夜全身心投入,寒暑假期从不休息,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从不计较个人报酬,从未领取过任何补贴,受到领导和教师的称赞,圆满地完成了县幼儿园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园创建和上河分院的建成,示范引领辐射全省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成效显著。

  历经艰难困苦,奋力拼搏,风雨同舟,无私奉献,富民县幼儿园成功创建为“云南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云南省平安校园”“云南省巾帼文明岗”“云南省园林单位”“云南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昆明市文明单位”“昆明市绿色学校”“昆明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等。富民县幼儿园多次被评为全市经济文化保卫工作先进集体、富民县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校本培训优秀校园,受到了老师、家长、领导、社会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经过7年的努力,县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依法办园,民主管理,加强科研,打造骨干,对口帮扶,县幼儿园在学前教育中起到了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作为一名有教育情怀的管理者、引领者,她“脚踏实地,伸手星空”,在幼儿园管理中,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实现富民县幼儿园高质量快速发展。以“伸手星空,乐享童梦”的办园理念,成就每一个孩子的“摘星梦”。

  一名出色的教师既要贴地而行,又要有研究探索的深邃和博学高瞻。作为一名有15年教育管理经历的教育人,她仰望天空,脚踏实地,战胜困境,砥砺前行,充分诠释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教育艺术,影响了身边的无数同行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教育振兴努力奋斗!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