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王光瑜:感恩一路关怀 成就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社区干部问候王光瑜老师(左二)

  “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这是冰心老人的一句话。人生的三大爱:亲情,爱情和友情,成就了我的幸福人生。爱共产党,爱民进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教育路上——结缘民进

  在与民进相遇之前,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而与民进缘分,就像爱情一样。1988年12月,我坚定了政治信仰——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做忠于共产党的诤友。我想:加入民进后,我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人民教师,做一个出色的教育管理者。立足本职,奉献教育,成就未来, 努力为教育做贡献,去践行我的“教育梦”。

  “立足于平凡奋力争先”是我参加民进后的前进动力。我牢记党的教导: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 尽心尽职,努力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教师。无论当教师,干学校管理,还是教育督导工作,我都尽心尽职, 为民进争光。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分管的教改、卫生、计划生育、家长学校工作都被评为了区先进集体。搞教育科研,主研科研课题六项,先后获得科研成果27项, 其中国家级、省、市、区级优秀成果一等奖14项, 二等奖7项, 三等奖5项, 荣誉奖1项。培养出各级骨干教师60多名。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眼间,我加入民进已经32年了。选择民进我无怨无悔。加入民进,此生有幸。回顾我的教育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我深深地的感到:只要坚定信念,坚持理想,坚守岗位,就能在平凡的工作中有所作为。

  履职路上——丰富多彩人生

  入会后,我在政治上很快成熟。从会员到支部委员,再到工委副主委,从区政协委员到区人大代表,再到市人大代表,我为民进奉献,与共产党同奋进,我的人生更有了价值。

  我肩负着民进的历史使命, 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尽心尽职地投入其中,认真履行作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职责。从1990年——2002年,我围绕市、区的大政方针、经济发展, 针对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生产、生活等问题提出建议、意见380多件。由于深入基层,重视调查研究,所写建议注重科学性、可行性,因而98%的建议得到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受到选民的称赞,享有了很高的信任度和知名度, 树立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被区人民政府评为对台工作积极分子、区优秀人大代表。我为没有辜负组织的重托而感到无尚光荣。

  我感恩共产党和民进组织为我提供了参政议政的舞台,让我在大舞台上实现了一个民进会员的人生价值,实现了我参政议政的梦想!现在,我已退休10多年了,但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仍关心着政治、关视着民生,为现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供建议素材20多篇。

  失独路上——享受浓浓关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5年6月1日,我失去了可爱、孝顺的独生儿子。从此,我和爱人成了失独老人。在那些人生灰暗的时日,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了美美的中国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友情,情情相连。

  这些年来,每逢佳节,都有台办、街道、社区、教委和学校领导对我的关怀,更有民进区委会带给我的关心和温暖。无论我在哪里,民进的同志们都特别关心我,牵挂我,时时对我问寒问暖。得知我摔跤卧床不起的消息,民进区委会的领导们立即前来看望慰问。民进市委会陈贵云主委也经常的问候我,只要我遇到困难和麻烦事,求助他时,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解决。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人间大爱,温暖了我一度悲凉的心,让我很快地调整了失子的悲伤心态,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中解脱出来,勇敢地面对现实,带着感恩的心态,坚强地,健康快乐地活着。

  2020,特别的春节!一场罕见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蔓延到了重庆。作为七老八十的一对失独老人,我和丈夫不禁陷入了深深的忧虑和恐慌中。这时社区送来的口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民进的领导和会员得知我需要口罩的消息,都要主动为我送口罩,雪中送炭的真情暖人心。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中国共产党是失独家庭坚强靠山,与我们心与心相通,情与情相连,用浓浓的关怀驱散了我们心中的恐惧。这场疫情,让我再次感受到人生最珍贵的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亲情,友情,共产党的恩情。我衷心地感恩共产党!感恩民进组织!感恩会员朋友!

  失独15年,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组织和单位满满的关心、温暖和深情,还有政策帮扶奔小康。每年的生活补贴和慰问费,不断增长有保证;看病医疗,有绿色通道;住院护理,有补贴;日常生活,有党的关怀,我的养老金早已达到了小康水平。我不孤,更不独。我知足常乐,活得很开心!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是很幸福的老人。

  感恩党的关怀,让我早早地迈步在小康的大道上,实现了我“健康地走进每一天,快乐地生活每一天,幸福地享受每一天”的幸福梦。

作者:王光瑜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