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郭庆安:舍小家 顾大家 疫情防控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民进邢台市委会

放大

缩小

  39岁的郭庆安是信都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民进会员和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使命。

  他最先响应邢台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申报抗击疫情志愿者,也是第一批参与信都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之一。妻子在家担负起照顾三个孩子的责任。用妻子的话说,去做你想做的事吧,现在能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和孩子们全力支持!家人对他的理解和支持,给了他战“疫”出征的信心和勇气。   

  1月8日,郭庆安作为信都区第一批志愿者,被分配到开展信都区团结办事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白天在黄河社区、观星社区等做宣传、测温、检测、登记等工作。晚上在长征东院门岗值班,登记进出小区人员。为把防控工作抓实抓好,他每天早出晚归,一个人的路口,没有热水,没有椅子,连续多日在户外工作十几个小时,从早到晚不厌其烦的向每一位出行的居民、车辆宣传办理出行卡,解释卡片的用途;认真登记进入非本社区的车辆、人员信息,做到社区居民每户一卡,凭卡出入,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确保社区百姓的平安出行。并向信都区南大郭镇捐助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价值1700余元。为信都区宋家庄镇送去了价值8000余元的隔离衣、医用手套、一次性鞋套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火腿肠、榨菜、卤鸡蛋、面包等生活物资,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表率作用,展现了责任担当。

  郭庆安家中的三个孩子,最小的孩子刚刚10个月,越是到晚上,孩子们越是离不开他,哭着闹着等着他回家。当他知道晚上孩子们不睡等着他回来,他心中也是一阵酸疼。但他仍旧没有放弃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因为他知道他应该为女儿们做出榜样,将来的她们也一定会更加懂得奉献的伟大与珍贵。在这个信念支撑下,从志愿服务开始至今,他一直坚守在卡点。几天下来,他的尽职尽责获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与称赞!一些大爷大妈还主动去给她帮忙,他成了卡点最赞“守门员”!   

  志愿服务的这些天里,郭庆安感觉收获颇丰。有办事处领导的暖心关怀,有防控同事之间的体贴关心,更有来自志愿服务过程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满足感。这些都是他继续坚守岗位的力量和勇气。他说,自己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们一样冲在战疫第一线,但他会尽全力做好志愿服务的每一项工作,为守护好明山,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