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奔跑在抗疫路上

——记石家庄民进会员、桥西区政协委员张文清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

放大

缩小

  奔跑在抗疫路上

  “我们正在经历至暗

  黎明前最最无助的黑

  我们正在经历严冬

  阳春前最最难捱的寒

  我们也正在奔跑

  用满腔的热血和激情

  驱散恐惧

  迎接盎然的蓬勃的灿烂的

  春的到来”

  这是民进石家庄市桥西区二支部副主任、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协委员张文清在朋友圈中写下的一段话,也是参与抗击疫情时她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1月7日,零下15度,石家庄最冷的一天,张文清一大早就来到长兴街道西兴社区,组织双联化工宿舍和电化厂宿舍两个小区的居民做第一次核酸检测。她忙于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协调特殊群体、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由于长时间室外工作,寒风中解决午餐时她的手已冻至无法拿住筷子……

  而这,仅仅是她参与抗击疫情的生活中最平凡的一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她牢记政协委员就是责任的誓言,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不断参与更多服务工作:围绕抗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冒严寒下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慰问被隔离群众和志愿者、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一刻不停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2021年1月5日上午,她以民进石家庄市桥西区二支部名义撰写了《关于立即叫停石家庄市私家车限号的建议》,并第一时间上报给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为控制疫情传播及时提出了建议。

  同样是在1月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就走读、全寄宿、半寄宿制学校管理要求作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突发的情况导致家长和学生普遍焦虑不安,和疫情相关的市长热线纷至而来。作为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信访办负责人的她,面对疫情中网络课堂教学渠道不畅、住校生缺医少药、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等突发问题,凭借丰富的信访工作经验,热情耐心解答每一位群众的来电,积极解决每一个问题。与同事们一起,协调各学校严格按要求执行封闭管理,还要做好留校师生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截至1月7日下午5时,全区留校师生数达17000余人,如何能确保在校师生日常管理秩序,也成了重点问题。她不辞辛苦,逐一联络学校,了解师生诉求,把握思想动态,遇到有学校提出的食品、用品紧缺的情况,积极协调相关物资的配送,保证了师生们的食宿生活。为了顺利完成首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积极推进学校与各街道办事处的对接,从中联系、协调,并于7日顺利组织全部留校学生完成了检测工作。面对家长和师生的焦虑不安和暂时困难,张文清和同事们一起,用务实、高效的工作给人民群众吃下一颗颗定心丸!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张文清还心系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孩子们。随着被隔离人员日益增多,1月14日,民进石家庄市桥西区二支部提出“情暖童心,隔离不隔爱”的倡议,号召支部会员为隔离儿童捐赠图书、玩具等物资。此倡议一出,大家积极响应,但此时大多数会员因小区封闭不能出门,只能把捐赠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张文清克服会员居住地点十分分散的困难,15日下午跑遍大半个石家庄,挨家挨户进行物资的收集、分类和整理。统一消杀后她顾不上吃晚饭,立即与支部主任、其他会员一起,赶到桥西区东华街道办事处锦江之星隔离点,将图书、玩具、牛奶、方便面、食用油、矿泉水等爱心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并代表支部全体会员向隔离人员及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的关心和慰问。

  疫情当下,总能让我们看到各种感动。在疫情中,有着一群奔跑在抗疫路上的人,一群默默做着努力的人,一群不舍得停下脚步的人,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