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河北政协首设委员履职奖,民进会员寇学臣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07-03     来源:民进河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28日,在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上,对10位优秀履职委员给予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这是省政协首次对优秀履职委员进行通报表扬,民进省委委员、民进石家庄市委副主委寇学臣获此殊荣。

  寇学臣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他任省政协委员以来,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高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政协履职活动。他撰写的17份提案,均得到有关部门明确答复和具体落实,其中“书法学科建设”“汉字书写大会”“国培计划”“烛光计划”“全民书写”等多个提案成果,持续得到推进,成为我省文化、教育领域的知名品牌,累计受益师生达百万余人。

  尤其是2020年疫情以来,由寇学臣精心组织的“烛光计划”书法微课堂暨百所乡村学校师生作品评展活动,日访问量最高达11536人次,总学习次数高达161461次,有效解决了乡村学校设施落后、师资不足等难题,成为民主党派服务社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案例,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寇学臣著述的《我在政协这五年》已由开明出版社出版,该书从参政建言、岗位建功、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媒体关注五个方面,记录了一位身为大学教授的省政协委员,如何实现委员履职和岗位建功双赢的轨程,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履职成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倾注了心血、贡献了智慧、体现了担当。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