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陈贵云:肝胆相照守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钦佩、振奋和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伟大的奇迹,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民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帮助下建立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进步,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事业以及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谱写了光荣历史,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留下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已成为民进人代代相传、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向全世界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世界政治发展提供了全新范式、具有旺盛生命力。

  新时代新阶段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光荣使命、重大责任。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重庆市委会将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主题、理念和格局,积极建言资政,加强自身建设,以昂扬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相信,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一个更加辉煌的百年!

作者:陈贵云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