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宁波市委会开展“界别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民进宁波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未来乡村如何吸引青年才俊扎根就业创业?9月28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带领民进界别委员,赴宁波市象山县开展“界别服务周”专题调研活动。宁波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陈正飞随行参加调研。中共象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杰,象山县政协副主席杨盛昂、陈建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黄避岙乡高泥村,实地考察了居家养老服务站、高泥黄鱼馆、高泥村共富农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针对当地乡村劳动力不足、服务业跟不上等问题积极建言。其间,民进宁波市委会还在高泥村挂牌成立了乡村“共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
  随后,界别组到新桥镇中桥影视文化产业园调研,并召开文旅行业协会从业者座谈会,听取了象山影视城、溪口旅游集团、宁波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等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举措和当前面临的困难。民进界别委员们也提出旅游行业要加大人才招引培育力度,让优秀旅游人才挑起大任;引进来的影视拍摄制作单位要更多地与本土企业结合,植入宁波品牌与标志性形象等多方面建议。
  刘毅指出,象山影视城产业的做大做强,让象山曾经最穷的村落变成了如今最富的村落。民宿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多种业态发展,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在此扎根,为乡村注入了青春活力。希望各位委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思考,集中优势打好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组合拳,将基层经验举措、党派智慧力量与政府宏观政策整合起来,形成协同发力的体系与格局。针对相关部门、企业反映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助力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文旅产业的风险平衡分担政策,切实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吕飞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