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潘碧灵: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人民日报

放大

缩小

  中共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复兴蓝图深入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加强水资源保障。开展中长期气候变化情景预估和预研究,加快实施区域水网重大工程,提高应对特大水旱事件能力。切实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河湖生态基流。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大水资源循环利用力度。
  深化水环境治理。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湿地和收集管网建设,加快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面实施农业清洁生产。
  推进水生态修复。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对重点区域天然(公益)林、湿地等实行最严格保护,提升水源涵养净化等能力。
  (本文是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作的大会发言的摘编)

作者:潘碧灵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