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部署推动

民进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上午,民进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

  10月24日上午,民进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副主席朱永新、张雨东、王刚、庞丽娟,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就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分别作重点发言。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姚爱兴、卫小春、陶凯元、黄震结合学习主题分别提交书面发言。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作领学发言。

  在认真听取中心组成员的发言后,蔡达峰作领学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强大动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蔡达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体现民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

  蔡达峰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成就,新时代的奋斗历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意义非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有效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完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一系列历史性胜利和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为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达峰强调,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民进要更好地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光荣责任,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崇高使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致力于推动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开展各项履职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作凝心聚力的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蔡达峰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民进要学习中共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经验,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深化政治交接,自觉自主自为地、坚持不懈地、务实有效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体现时代新面貌,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

  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畅谈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征程上,民进全会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二十大号召,为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张宏峰     责任编辑:谷然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