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部署·推动

郑州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推进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民进郑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6日,民进郑州市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推进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就下步工作统一思想、交流经验、动员部署。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副主委安惠萍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霞主持。

  汪德峰传达了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安惠萍宣读了《关于印发<民进郑州市委会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在现场交流环节中,郑州民进中原五支部主委马宇亮、惠济一支部主委雷志华作为先进代表发言,从社情民意信息的立足点、突破点、统筹点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会议特邀河南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二伟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专项辅导。

  赵学庆就郑州民进下步加强和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横、纵两方向深入,一方面要横向深入,多方位、多角度扩大取材范围,另一方面要纵向深入基层和一线,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二是提高精准性、代表性、可行性,围绕一些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和社会民生重点问题,在讲真话、报实情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有效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各级组织要完善部署、运作、反馈和人才储备机制,对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要进行再学习、再发动、再落实,通过完善和创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措施,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会员充分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凝心聚力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到更好,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和实绩检验和提升履职能力建设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主题年的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广辟渠道,主动对焦,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主题年工作开拓新局面。

  郑州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参政议政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