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部署·推动

上海市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进会暨参政议政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民进上海市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5日,民进上海市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进会暨参政议政年会召开。

  4月25日,民进上海市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进会暨参政议政年会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何少华,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震指出,过去一年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国家和上海中心任务和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领域,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集智聚力,民主监督取得实效,社情民意信息稳步提升,两会代表、委员履职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和良好社会反响,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在新年度的工作中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努力开拓上海民进工作的新局面。

  黄震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进章程赋予每位会员的义务。选择民进就是选择责任,每位会员要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结合起来,培养善于捕捉和发现问题的“党派眼”,及时发现问题,抓住关键,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要激发和调动广大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加强对基层组织的信息培训,不断提高撰写信息稿件和报送信息的水平。

  黄震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要注重目标导向,提升履职能效。通过加强参政议政课题顶层设计,不断增强课题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注重专委会与区委会间的协同合作,完善课题过程管理,推动成果转化与应用。要充分利用好市政协界别平台,针对基础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课题,强化界别调研。二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继续积极探索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别为主体的参政党履职规律,加强谋划,进一步完善参政议政骨干培训机制和激励机制,为那些政治素质高、有参政议政发展潜力、踏实肯干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平台、创条件,打造既出参政议政成果又出参政议政人才的“双出”机制。三要注重集智聚力,推动协同发展。把有限的人、财、物资源整合起来,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进一步扩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加强市委会与民进中央、民进其他省市地方组织间的联动,推动各专委会、区级组织、基层委员会间的协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果共享。要不断完善与四家智库合作单位互惠互利、合作交流工作机制,积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提升履职成果质量。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我国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卫作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总结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进部署。何少华宣读《民进上海市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参政议政成果奖的决定》。蒋碧艳宣布“民进上海市委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评审结果”。

  民进上海市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成果奖一等奖代表、民进静安区委会副主委、静安区科协副主席聂丹,民进上海市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成果奖二等奖代表、民进金山区委委员、红双喜集团副总经理吕明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民进上海市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艾丽丽宣讲了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民进上海市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环境科学院副院长林卫青的先进事迹;民进复旦大学委员会中山医院支部会员樊莉宣讲了民进市委会医疗卫生委员会委员、民进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支部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治医师陈琦的先进事迹。

  民进上海市委会与上海社科院世经所副所长赵蓓文、上海市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何金辉、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以及上海华夏经济发展研究院主管高巍蔚等四家智库单位代表签订智库合作协议。张录法作为智库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进上海市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主持会议。市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委会(总支)、基层委员会、直属支部班子成员,市委会各专委会主任、联谊会会长班子成员,各区委会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联络秘书、参政议政课题组成员和市委会机关干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作者:刘翯妍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