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专题>大会新闻

中国网: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在京闭幕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国网

放大

缩小

  中国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 和海佳)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2日在北京闭幕。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闭幕会。闭幕会由高友东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这次会议决定增补张妹芝为民进中央常委,方复全、李建强、宋琰、张运凯、张景元、罗先刚、柳青扬、曾凡平等8名同志为民进中央委员。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草案)》《中国民主促进会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草案)》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还表彰了民进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20年民进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日在京闭幕。

  蔡达峰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团结民主、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常委会工作报告从思想政治、服务大局、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全会明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部署了主要任务,方向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切实把全会的主要任务落实到各自的年度安排中,确保民进工作方向一致,整体推进,切合实际,取得实效。

  蔡达峰强调,要坚定政治信念。政治信念支撑和引领我们的工作,坚定的政治信念需要长期培养,需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建设能力、增强实效。在新的一年里,各级组织要把政治学习抓紧抓实,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政治学习要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带领作用,开展政治学习要全会普及;要把思想引导工作抓紧抓实,掌握思想动态,加强分析研判,积极稳妥应对,改进工作方式。

  蔡达峰指出,要体现更大作为。民进履职尽责的基本思路是,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反映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中的情况和问题;向所联系群众宣传解释,为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凝心聚力,从而形成围绕中心、双向发力、联系上下、服务大局的作用,体现进步性与广泛性的有机统一。在新的一年里,各级组织要聚焦“十四五”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发挥民进整体合力,把握社会服务新要求,加强工作谋划;要执行履职活动制度,增强法治意识、组织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条例宣传学习工作,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完善制度;要落实主题年方案,注重总结经验,注重理论研究,注重建设过程。

  蔡达峰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身建设是参政党永恒的课题,也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民进要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长期的重要任务,持之以恒、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全会整体素质,体现民进责任,维护民进声誉,保证民进作用。在新的一年里,要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精神,以全面准确的认识,确保正确的建设方向;要注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的任务,各有特性,相互作用,有机统一,要注重“全面”,切实“加强”;要发挥领导班子作用,落实领导班子责任,发挥领导班子表率示范作用,统筹推进本级组织和下级组织建设工作。

  民进中央委员出席会议。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民进十二大代表,以及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