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潘碧灵: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5月8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指出疫情中暴露的短板,并对党外人士履职提出了希望。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党外人士、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真实表明了中国的政党协商制度是“有事真商量”,也为党内党外人士团结一心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倍受鼓舞和振奋,倍感责任和压力。

  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对疫情形势判断准确,各项工作部署及时,采取的举措到位有效,交出了世所罕见、令人敬佩的"中国答卷"。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展现了我国的综合国力、治理能力和动员能力,充分展现了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极大地激发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对统一战线一次最深刻、最现实、最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湖南民进将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思想工作,进一步团结引导、激励发动所联系的力量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我们完全赞同中共中央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部署。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将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尽职履责,务实担当,“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继续协助党委政府抓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与此同时,主动积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会务工作,从凝聚共识、议政建言、服务社会、提升能力等方面多点发力,尤其是针对"六稳""六保",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复学、社会民生,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更多的民进智慧和力量。

  (潘碧灵,民进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

作者:潘碧灵     责任编辑:zhangyu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