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谢双成: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时刻亲临浙江、杭州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杭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导向鲜明,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充分表明了对浙江、杭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为杭州在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作示范,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民进杭州市委会在中共杭州市委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

  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中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从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中认清使命、扛起担当。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和纪念马叙伦135周年诞辰为契机,深化开展“学会章交会费做民进人”主题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牢思想政治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追随者、捍卫者。

  二要紧扣中心勇于担当。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中总书记对浙江的新定位,对杭州的新要求,牢记使命担当,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活动和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运用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履职效能;紧扣中心大局,把服务“战疫情促发展”、助推城市治理现代化作为重中之重,发挥民进智库专家和民进律师服务团作用,加强对防疫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助推“六稳”“六保”任务贯彻落实,为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全面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助力杭州在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做示范奉献民进力量。

  三要讲好故事传正能量。精准把握杭州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抓好“一刊一网一微”宣传平台载体,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版《杭州民进新冠肺炎特刊》,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民进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为杭州乘势而上谱写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作者系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

作者:谢双成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