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矢志不渝 不负时代

——聆听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一点感受

发布时间:2022-10-1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共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而又地气十足,内容恢宏而又凝练干脆,客观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指出了党和人民事业经历的三件大事,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新规划、新安排、新部署,既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的是,报告对科教兴国、人才兴国、文化强国战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我们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事业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文化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党派成员和政协委员优势,矢志不渝、不负时代,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践行者,扎实推进书法学科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寇学臣
船起南湖逐梦行,
初心笃定跨征程。
铮铮铁骨山河动,
猎猎长风鬼魅惊。
浴血抛头担道义,
栉风沐雨恤民生。
群贤荟萃宏图展,
国泰民安享太平。

  (作者系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

作者:寇学臣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