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2021两会>大会要闻

刘奇葆刘新成参加新闻出版界别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放大

缩小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刘新成参加新闻出版界别协商会议。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刘新成参加新闻出版界别协商会议。

  刘新成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闻出版界政协委员要全力组织好、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弘扬伟业、展示辉煌;要密切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重需求侧管理,打通堵点,补齐短板,推进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要关注和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要关注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向基层延伸,助力形成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要关注数字出版的发展态势和前景,在满足用户多元的文化消费需求、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等方面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

  刘新成说,新闻出版界的政协委员,要为我国创建自己的话语体系和宣传体系贡献力量。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核心叙事,深入阐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意义,彰显中国实践、中国理论对破解世界难题的借鉴价值,带头和引导推出一批为各国读者读懂中国、增进认同的共情之作。要着眼提高中华文化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中国声音更加响亮。围绕传播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充满生机的当代文化,推出一批促进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的读物,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作者:     责任编辑:杨宗麟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