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民进四平市委会召开调研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5日,民进四平市委会召开2021年调研课题研讨会。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胡冬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杨立东、卢万合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四平市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四平市到二〇三五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胡冬梅强调,民进四平市委会要紧紧把握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年度工作主题,在社情民意信息的人才发展、引导培训、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各位会员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立好调研课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为加快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四平市在“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体制改革,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文化强市,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平的重点任务展开交流研讨并确定了民进四平市委会2021年调研课题。其中重点调研课题两个: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平提出的“四个一定要”重要指示精神,关注红色文化建设问题,开展“红色引领、思想铸魂,推进全国红色地标城市建设”的调研。二是针对促进人口增长、促进人才集聚,需大力发展初、高等教育的问题,开展“发展教育园区,促进教育产业化快速发展”的调研。

  民进四平市委会将根据调研课题的内容,组成调研组,发挥教育、文化主体界别会员的优势作用,进行深入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议政建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履行职责,参政为民。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