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民进辽源市委会围绕进一步筑牢中国琵琶之乡文化基础推动辽源琵琶文化持续发展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民进吉林省委会关于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主题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助力我市文化发展工作,民进辽源市委会于3月末至4月初,围绕进一步筑牢中国琵琶之乡文化基础推动辽源琵琶文化持续发展开展调研。4月7日,调研组来到辽源市龙山区多寿路小学、龙山区第一实验小学和显顺琵琶学校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有民进辽源市委会副主委车疏桐,龙山区政协副主席郭新生,民进辽源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路伟,办公室主任赵子莹,市委委员姜涛、周剑,龙山区综合支部主委吴昊等。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龙山区多寿路小学和龙山区第一实验小学与龙山区教育局领导、校领导和一线教师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在小学推进琵琶教学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琵琶教学扶持政策及其它相关政策;小学生及家长对学习琵琶的认识、困难等。调研组在显顺琵琶学校与学校领导班子座谈,详细了解辽源琵琶文化发展基本情况;辽源发展琵琶文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推动辽源加强传统文化教育、筑牢我市琵琶特色文化基础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车疏桐要求,参加调研活动会员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换,及时整理起草相关调研报告,以提案形式适时提交市政协,为我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中国琵琶之乡文化基础,推动辽源琵琶文化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作者:赵子莹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