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民进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走进嘉兴社区开展“不忘初心庆百年•党群同乐迎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10日9时,由民进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以下简称民进经开支部)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街道嘉兴社区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庆百年•党群同乐迎端午”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内容,在嘉兴社区门前小广场,共设置了汉服文化区、书法绘画区、手工艺区、游戏区、歌舞区5个区域展位,包含团扇书写、汉服表演、手工制作、红歌赞唱、传统游戏等大小节目、互动体验项目共计20余项,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社区居民们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能体验历史经典、传承文明风尚。

  民进经开支部准备的书法团扇赚足了大家的眼球,无论是团扇的质地,还是书写的技术都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与汉服的结合,在汉服传统文化体验区,展示了一场充满中华传统美学的汉服“礼之舞”表演。伴随着悠扬的中国风音乐,身着各式汉服的表演者们或衣袂飘飘,或意气风发,这一袭华裳里蕴藏了华夏文化、礼仪、智慧、审美的精华。

  在社区创意市集内,居民朋友们可以过一把“穿越”瘾,体验一下蹴鞠、投壶、旱地龙舟等项目。许多传统手工艺品,也在这里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比如:缝制香囊、彩绳编织、龙舟制作、绘团扇、画彩蛋等。

  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增强了居民的民族自豪感,对提升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田晓萌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