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夯实基础聚合力,统筹兼顾促提升——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推进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31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推进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段维智、秦和、谷峪、张景元出席会议,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参加会议。秦和宣读《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谷峪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张景元主持会议。

  会上,为受民进中央表彰的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3个先进集体、12名先进个人和民进吉林省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薛康在讲话中对受表彰的组织和会员表示祝贺,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薛康指出,2020年,省委会以履职能力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着力补短板、扩优势、促提升,扎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以学习培训为基础,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以上下联动为抓手,加快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以协商建言为依托,持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效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助力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薛康强调,2021年是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这项工作将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主题年工作是我们扎实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与水平的有利契机,同时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薛康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作为全年工作主题,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和素质提升;要持续增强成果转化运用能力,不断提升协商建言工作质量,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成效,支撑履职尽责取得新作为、新佳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吉林省政协研究室宣传信息处副处长夏禹作“社情民意信息的采编”专题讲座,讲座涵盖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格式、写作要求、审核要求等相关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支撑,切实提高了广大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积极贯彻落实薛康主委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工作主线,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夯实履职能力,要将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既要确保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政治方向,又要不断增强信息的专业性、实效性和针对性。二要强化落实,把握工作主题,一方面要广泛动员会员参与,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实现信息数量和质量双增长。三要发挥优势,增强履职实效,要充分发挥会员优势,在提升参政议政成果和协商建言质量上下功夫,促进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更加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努力的方向,专题讲座使大家对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会务工作中,要以薛康主委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作为会务工作指导,要见贤思齐,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以培训讲座中的方式方法为抓手,勤学善思,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助推吉林民进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于斌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