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原主委段成桂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系列活动在《兰亭序》诞生地浙江绍兴开幕,民进吉林省委会原主委段成桂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荣誉称号。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是为表彰在我国文艺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在艺术创作方面成就卓著的书法家,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专门设立的荣誉称号。在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活动中,仅有段成桂等2位书法家获此殊荣。 

  段成桂先生是德艺双馨的书法家,他1942年出生于吉林市。现任中国书协顾问、吉林省文史馆馆长、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历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委、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博物馆馆长等职。他长期沉潜学术,专研简册词翰,博涉馆藏鉴定考证,出版《段成桂书法作品集》《苏轼二赋墨迹手卷考评》《群玉堂苏帖考评》《苏轼法书年表》《论书札记》等。段成桂在上个世纪80年代,在长春市几经辗转从民间收集《苏轼二赋墨迹手卷》之作鉴藏后收入吉林省博物馆内,如今,这件珍品早已成了价值连城的吉林省博物院镇馆之宝。

  段成桂先生坚持弘文载道,以对书法的虔诚和敬畏,书写了崇高的人生境界,在书坛树立起艺术标杆,铸就了大家风范。“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这份殊荣是对他艺术创作的认可,更是对其严谨勤勉的治学态度、深厚的艺术积累、高尚的品格操守以及对书法艺术和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的高度认同。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