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学史悟思正道行 共创伟业谱新篇——民进吉林省委会开展 “四史”和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民进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统一部署,根据《民进吉林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民进吉林省委会近期开展了“学史悟思正道行”—— “四史”和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主题学习活动。

  5月6日至6月10日,每逢星期一、星期四,民进省委会在“吉林民进”公众号连续推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相关学习资料,共计11期。内容从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永放光芒的古田会议决议,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兴伟业、新中国首届政协会议老照片,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邓小平南方谈话,到如何认识党对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从中共如何与民进结缘,到下关泣血志不渝、初心不改薪火,教师节的真正由来……一件件、一桩桩,清晰如初,历历如昨,将读者带回到曾经的光辉岁月,从而更加珍惜幸福美好的今天。 

 

  为扩大学习覆盖面,提升学习效果,民进省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学习内容进行精心挑选。机关干部从海量的学习资料里反复阅读、仔细甄选,最后挑选出既有文字说明,又有视频图片,既有历史故事,又有感人情节的学习资料呈现给广大会员。这种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料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主题学习活动也得到民进中央的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活动,广大民进会员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这100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做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深刻了解到民主党派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休戚与共,民主党派从诞生、成长到发展至今,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携手合作,拥护追随、接受领导,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由此,更加坚定了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

  广大会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别具特色,学习内容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真正担负起参政党为国家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作者:任红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