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集体学习周恩来总理与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5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议,省委会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王皓平领学习《统一战线工作的光辉典范》,回顾了周恩来总理毕生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勋和做出巨大贡献。

  王皓平围绕周恩来总理探讨和解决社会主义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理论政策问题,坚持实现广泛的团结与联合以及崇高的革命品质、高超的领导艺术和高尚的风范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创造性地贯彻毛泽东统一战线思想,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实事求是地解决统一战线中的重大理论政策问题。通过几则历史事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与民进先辈亲密交往、感情浓厚、肝胆相照的故事,展现了他杰出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周恩来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和实践,是他留给我们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遗产。

  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总理作为党的统一战线的奠基者和领导者,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实践中所总结、形成的“广交朋友,相见以诚”“自我改造,严于律己”“民主协商,兼听则明”“求同存异,坚定灵活”“谦虚谨慎,平等待人”等优良传统和作风,时至今日仍需大力继承和发扬。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在开展工作和服务会员时,更应该不断开展主动学习和自我完善,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用好历史这一最好的教科书,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大家纷纷表示,周恩来总理身上展现出来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在接下来工作当中,要进一步学习好历史,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作者:吴明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